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世博优秀志愿者陈巾文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0-12-20

 

曹路镇文明办推荐)

民耀路民区路公交站点上有个女志愿者,只要一提起她,大家都忍不住交口称赞:这个志愿者真是不错!她就是陈巾文,一个为世博默默奉献的平安志愿者。

 

陈巾文性格直爽,在公交站点做志愿者的日子里,她坚持以真情、激情和好心情“三情”服务于每位乘客,即对乘客真情相待,对志愿者工作激情满怀,每天保持一颗好心情与大家相处,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辆公交车进站,她都会对乘客说:“车辆进站,请注意安全。”车还没有停稳时,总有那么一些人会急吼吼地就向车门冲去,这时候,她就会伸开双臂引导:“请大家先下后上,注意安全。”“请让老人、孩子先上车,谢谢配合。”“请大家文明乘车,不要拥挤。”一个半小时里她就这样不停地说着,做着引导大家,汗水湿透衣衫,汗珠挂满双颊,她没有丝毫的怨言,依然热情不减。

 

在早上8点钟,几乎每辆车都挤得像沙丁鱼罐头,每次,她都会更加认真地、不停地劝导着、引导着。有一次,当公交车刚打开车门,有些人不听劝导,就一拥而上,正好这时有个小朋友下车,一下子被挤倒在门边,她看到这惊险的一幕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使劲分开众人,把小朋友抱下车来,完全忘了自己是否会被踩踏。

   陈巾文常说,我们做志愿者的关键点就是“奉献”两个字,只要将奉献精神时刻铭记于心,那么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虽然语言平凡,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她那颗闪光的心灵,陈巾文不愧是我们公交站点上的微笑天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