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来自法国的浪漫——浦东新区2015年度十佳志愿者柯哈莉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3-08

Coralie(柯哈莉),出生于1970年,在仁恒居住十多年,来自法国,仁恒滨江园居委会洋委员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柯哈莉富有爱心,热爱公益,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积极活跃在各项社区活动中。

一、文明养宠,关爱救助流浪动物

柯哈莉是爱猫协会的会长,和蓝丝带爱猫公益组织合作,定期为社区流浪猫实施“计划生育”以降低流浪猫数量;看到伤残的流浪猫还会带回家圈养起来,家中就呈现了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组织爱宠沙龙活动,告知社区居民如何爱护动物,如何和动物相处。


柯哈莉身体力行宣传文明养宠。由于不负责任的主人随意弃猫以及流浪猫的繁殖,导致社区流浪猫数量不断增多。过度增长的流浪猫对环境的破坏及滋扰,会影响到附近居民,招惹虐猫暴行,引致居民与爱猫者之间的冲突,破坏小区的和谐。因而柯哈莉认为,控制流浪猫数量势在必行。根椐外国多年的控制流浪猫的经验,一个经实证有效的方法就是捕捉(TRAP绝育(NEUTER放归(RETURN),简称TNR。一直以来,柯哈莉带领爱猫协会的志愿者们致力于推广社区爱猫TNR计划,以期从较长远的角度控制流浪猫数量,从而使得社区内人和猫的数量得以均衡,达到健康的社区生态。

在爱猫人士柯哈莉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动物爱好者加入了爱猫协会志愿者组织。爱猫协会倡议用猫粮喂养流浪猫,杜绝用剩饭剩菜喂养以免破坏社区环境卫生。在一大群流浪猫中,有几只的耳部已被做了标识。据柯哈莉介绍,那是已做过绝育手术的流浪猫,放归后志愿者们继续为其提供粮食和水,以及必要的安置环境,同时还要监测新加入的流浪猫。柯哈莉说,“有的时候猫的生死权就掌握在我们的手上。一伸手,一条命;一犹豫,自责一生。对于我们,是添了麻烦和辛苦。对于它们,从此开始了新生。”据了解,爱猫协会志愿者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筹集了一笔救助基金,用于报销实施为猫绝育的手术和住院费用。至今为止,以柯哈莉为代表的爱猫人士已自发为猫做绝育手术坚持了十多年的时间。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仁恒滨江园的流浪猫的数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生态达到很好的平衡。

不仅如此,以柯哈莉为代表的爱猫协会还定期举办爱宠沙龙,告知居民养宠注意事项,如:如何和动物相处;如何科学、有限、卫生养宠;更重要的是,宣传“一旦收养、决不丢弃”的文明养宠意识,从根源上减少流浪猫、流浪狗的产生。

二、勇救溺水居民,传授救护安全知识

柯哈莉视社区为己家,关注着社区动态,关心着社区居民。

2014年夏天,她在泳池游泳看到一位居民溺水,救生员把溺水居民救上来之后,该居民窒息,但是救生员却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急救。柯哈莉见此状况,马上对溺水人员进行腹部排水和心肺复苏,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了这位居民的宝贵生命。鉴于此,柯哈莉在2015夏天游泳池开放之前,为泳池所有救生员开展了溺水人员救援培训,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柯哈莉成功当选居委委员后,更加热心社区事务,更加关注社区建设。她拥有红十字救助专业的学士学位,自告奋勇成为仁恒社区红十字志愿者讲师,定期为志愿者们讲授自救互救知识,以期进一步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救护知识与技能、应急能力,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了让社区志愿者更容易理解课程内容,柯哈莉用图文并茂课件的形式,重点讲解了现场急救的一般原则、外伤救治的基本技术、心肺复苏术、溺水救治、烧伤救治、以及家庭应急小常识救护技能。使社区红十字志愿者能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正确地实施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柯哈莉主讲的红十字救助培训,增强了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对开展社区应急救护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让志愿者初步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应急救护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进一步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三、富有博爱之情,关心社区事务。

柯哈莉于2015年仁恒滨江园居委会换届选举时,以高票数当选居委会新一届洋委员。在此之前,她还只是小区的一名普通外籍居民时,就是小区较有名气的爱心大使,她还是国际妈妈俱乐部的爱心骨干成员之一。记得在2008汶川大地震时,她带领国际妈妈们站在居委会会议室的会议桌前为汶川灾区的孩子包装慰问品,一站就是六个小时;除此之外,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鲁甸地震以及每年年底的联合捐,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影响力不仅在于法籍居民之间,她还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居民交好,在外籍居民之间她有极好的号召力和榜样作用。每次居委会举办各种活动,柯哈莉都会带自己的朋友一起参加,将自己的朋友带出家门,参与到仁恒滨江园小区各项活动中。来自德国的狄夏娃曾于2009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仁恒滨江园居委会委员。她也是小区国际妈妈俱乐部的爱心骨干成员。不幸的是,狄夏娃于2014年年末体检时检查出罹患乳腺癌,柯哈莉在第一时间和狄夏娃取得联系,嘘寒问暖,向狄夏娃送去援助之手。2015年中秋节前夕,狄夏娃最终没有战胜和癌症的斗争,年仅50岁的她病魔被夺去了生命。因担心狄夏娃三个年幼的孩子,减轻孩子们心理的创伤,柯哈莉和居委会书记社工不管组织什么活动只要是适合的,都去邀请狄夏娃的孩子参加,让他们走出家门,多多感受小区的温暖。不仅如此,在支部书记的牵头下,柯哈莉组织小区其他境外人士为狄夏娃举办了一场追思会,用做实事的方式让居住在仁恒原本人生地不熟的外籍居民感受着小区的温暖。柯哈莉以人为本,主动服务,用真心、热心和爱心诠释了“世界,本就亲如一家”的美好真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