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崇明县来浦东新区考察交流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3-29

325日下午,崇明县宣传部部长郝炳权一行人,在浦东新区宣传部部长尤存、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卫国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沪东党建服务中心和金杨社区罗山二居参观和座谈。

沪东街道党建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党建中心的各项设施、党建中心的功能、党员志愿者情况以及品牌项目“沪东微心愿”。“微心愿”项目从最初的线下收集愿望,完成心愿到如今运用互联网+的手段,通过线上许愿、发布、认领愿望、线下完成的形式,让微心愿越来越深入人心,现在社区群众遇到困难,很自然就会想起街道的微心愿活动。在沪东,党员的角色已经开始由唱戏转向搭台,基层党组织是引领主体,广大群众则是自治主体。在直接关爱、上门服务社区居民的基础上,基层党支部整合服务资源并创新服务载体,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树立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服务对象的理念。



在罗山二居,崇明县领导分别走访了福临门小屋、中心活动室、三友斋茶室、爷们工作室、51号兵站、小区绿化捐赠点等居民自治点位。罗山二居社区自治是从团队自治抓起,帮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走进团队、融入社区。每个居民自治点都让崇明县参观团成员倍感居民自治的温暖和力量。听说金杨福临门小屋最近还利用居民装修更换下来的旧地板为小屋铺设了地板,感到诧异的同时,为小屋志愿者自力更生的精神不住的点赞,称赞他们是浦东乃至上海市拆迁失地农民的志愿典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