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风雨兼程 只为爱的约定——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顺利完成“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徒步挑战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50公里有多远?大约是虹桥机场至浦东机场的距离。2016年在浦东,有一拨爱心人士勇于挑战自我,为 “一个鸡蛋的暴走”公益徒步筹款呐喊奔走,凭着双腿徒步丈量锦绣浦东。


423日上午7点,2016“一个鸡蛋的暴走”从浦东出发,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上千名“暴走勇士”开始了12小时内挑战50公里。这其中就有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七彩之心”团队的5支募款队伍,它们是真我风采6人组、陆战小蚂蚁快乐的鸡蛋凤皇来仪雪莲之花。晚上1950分,在经历了大风大雨大降温,最后两名队员顺利抵达终点,至此“七彩之心”团队75%的队员完成全程50公里的挑站,夜幕下的奖章格外闪亮。



本次暴走,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共组建的5支队伍均做出了至少筹集20000元善款的承诺,所筹善款都将全部用于浦东的社区儿童领域的志愿服务项目。这些暴走队员们来自于浦东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博爱让他们聚到一起,用行动唤起公众对儿童领域公益的关注。赛前队员们自告奋勇认捐,分头自虐猛练。暴走当天,风雨来得分外猛烈,但并没有浇灭队员们的热情。队员小慧,一个星期前刚做完肺部手术尚未拆线,却坚持和大家一起出发,一起暴走。最后在队友的劝导下,才提早离开,她表示,明年一定再来。 快乐的鸡蛋小队,是一支90IT团队,暴走的前一天队员们还加班至半夜,一早起来参加暴走,途中雨衣几度破烂,手机没电,却都克服了。陆战小蚂蚁队长王丽说,募捐时,一些平日里在朋友圈销声匿迹的师长、亲友,居然纷纷挺身而出,那些支持和鼓励是她从未能想象的。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种力量不是金钱能权衡,它慢慢在你内心聚集、升腾。你慢慢懂得了积极进取、懂得谅解包容、懂得友善感恩。暴走结束当天,凤凰来仪队募款成绩位列所有676支队伍的第13名,并提前超额完成筹款指标,把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变成了可能。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旨在为多个儿童领域的民间公益项目筹款。参与者需要在12小时内走完50公里,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完成甚至突破既定筹款目标,实现个人挑战。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