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市民文明旅游培训月启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5-19

    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商务委(旅游局)在全区开展“文明旅游”专题培训月活动,旨在提升浦东市民文明礼仪素养,营造浦东良好的旅游环境氛围。首场志愿者专场培训会暨启动仪式昨日下午在花木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近两年来,中国旅游业进入爆发式增长,浦东旅游也进入全民游、全域游的新时代。尤其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下个月即将开园,大客流将成为常态化。”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卫国表示,作为东道主,浦东市民要有主人翁精神,注意文明旅游的一言一行;志愿者要提高自身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月专题活动由面向旅游行业的专业培训和面向市民的文明旅游培训两部分组成,共将举办8场培训会。其中,专业培训将覆盖全区旅游企业、旅行社、宾馆、相关景点等,预计参与人数1500人次。参与培训的市民则将有3500多人次。

    昨日举行的培训活动系首场市民文明旅游培训,首批培训对象为新区各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者、国际旅游度假区及相关景点志愿者。主办方邀请了上航旅游集团国家国际导游员惠畅和来自上海航空的礼仪培训师陆湲,分别为志愿者们进行“怎样更好地旅游”和“文明礼仪实务知识”的培训。惠畅称,培养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既能从旅游活动中获取愉悦和收益,又可以对旅游资源保护和社会发展尽自己的责任。

    据悉,浦东将以本次培训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做深做实,增强志愿者和市民游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文明旅游的理念生根发芽。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