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三校庆端午 品粽学民俗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4日,曹路镇志愿者协会和浦东新区民族联曹路分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大学联合举办了“三校庆端午 敬老学民俗”活动。

志愿者协会派出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开心家园工作室。早上7点半,开心家园的志愿者们来到顾路老街上一位曹路分会会员的家中,这里已经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们将负责包的工序,然后再拿到会员家中的大灶上煮。

开心家园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包粽子的能手,娴熟的手法让来自三所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赞叹不已。这些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都是九五后,对传统的端午节风俗已经不是很深刻了。志愿者们为学生讲解包粽子的方法,聊一聊江南人家过端午的风俗,又手把手的教学生包粽子。让学生们也体验了一把曹路的民俗传统。

中午,在顾路老街上这所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老宅里,大家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聊生活,聊学习,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别把煮好的粽子送给曹路的少数民族家庭,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节日关爱。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