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一堂“情”、“智”交融的创意课程——记花木街道“心手相连 圆梦花木”梦想秀系列活动首场培训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5-19

516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秀活动在由由小学演播厅上演。本次活动由花木街道科协、花木志愿者协会、花木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主办,活动的主题为“启迪思维,益智大脑”科技活动周青少年活力营——“心手相连,圆梦花木”梦想秀系列活动。

今天是梦想秀第一场活动,活动主角是来自由由小学、由由中学的30名梦想儿童们,在培训老师沈若军的带领下,开始了一次融合演讲培训、创意思维、提升自信的课程。

活动在破冰游戏“手指操”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的投入到游戏当中,在游戏中大家的情绪得到放松,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

破冰游戏结束后,沈老师鼓励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从表情、站姿、语音语调等方面一一进行点评,用充满爱和激励的语言帮助这些孩子们在短期内克服当众演讲的恐惧,学会清楚、流畅、自信、悦耳地表达,进而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接着她同孩子们做起了思维游戏,沈老师拿出一条飞舞的彩色围巾,询问孩子们“你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她告诉孩子们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开放的,一千个人也许会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孩子们有的说这是“一条山间盘绕的蛇”,有的说“似乎看到中华儿女在扭秧歌”,有的说看到了“空中的彩虹”。经过老师的启发,孩子们短暂地驰骋了一下自己的想象力。

沈老师的拿手“绝活”有很多,接着她给每个孩子们发放了一张空白名片,让孩子们在这张卡片上进行创作,一面写上自己的名字、爱好等,说说自己是个什么样的男孩或女孩,另外一面用绘画和文字的形式说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心创作着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张名片。最后,孩子们一个个来到台上,坐在一起,同在座的老师和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梦想,孩子们真挚、灵动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在沈老师的带领下,妙趣横生,高潮迭起。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提升了自信心,真心希望他们能把今天得到的感悟带到平时生活和学习中,精彩演绎自己的人生,将幸福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最后,主办方给所有的梦想儿童们准备了2本图书《爱的教育》、《瓦尔登湖》,并进行了赠书。希望孩子们能从书中汲取营养,得到知识和快乐,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在孩子们成才的路上给予他们最真诚和无私的帮助。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