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青年助力志愿服务——塘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开市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5-26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525日上午,塘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广场)启动仪式暨青年公益项目展示在南泉路休闲街举行。塘桥街道团工委书记、文明办副主任王洪主持。

活动现场,塘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蜀治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向际万共同为塘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广场)揭牌;街道社区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忻梓婧作了“浦东e家园”手机APP现场推介,旨在激发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热情、探索创新市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新途径;街道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展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在“你守法我文明 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签名板上共同签名承诺,承诺自觉维护城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塘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利用人流量大的南泉路休闲广场,以“青年公益项目服务”为主题,发挥社区青年志愿者优势,以志愿性、公益性为原则,每月定期定点,让社区居民享受志愿服务便利的同时,了解志愿服务精神、体验志愿服务乐趣,体现社区同创共建、资源共享的多元化志愿服务。

集市开始后,由塘桥街道团工委、文明办、志愿者青年中心、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组织的12个塘桥街道青年公益项目展示活动同时进行。“塘桥儿童健康行”项目针对社区儿童身心健康需求,为儿童及儿童家庭提供儿保知识普及、医疗咨询和宣教等相关公益服务,受到市民群众欢迎;“情暖兵心 和谐警营——心理健康服务进军营”项目,塘桥社区怡心坊心理健康工作室以科学的心理健康服务方式和专业的青年心理咨询师服务团队,为武警上海一支队九中队全体官兵提供义务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健康知识宣教和心理行为训练,全面提升了官兵的心理健康整体水平;“牵手青春·公益筑梦”系列活动,分环保节能、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慈善义卖、咨询服务四大类及绿色置换、禁烟签名等18个服务项目,在服务万名区域白领青年的同时,引导大家践行公益理念,传播志愿风尚,服务塘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浦东新区文明创建处副处长傅英肯定了塘桥志愿服务工作的成绩,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服务至上,团工委、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中心能办好每月一场的志愿服务,对接好服务的需求,真正使老百姓得实惠;二是希望做到社会协同,通过集市平台,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也能发挥枢纽功能,把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学校等方面的资源集结起来,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格局;三是希望形成特色,把集市做深做细,形成特色项目,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