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功能 积极落实市政府实事工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6-03

为切实推进浦东新区今年已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功能内涵的建设完善,提升浦东新区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62日,浦东新区召开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现场推进会,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卫国,各相关街镇宣传委员,各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金卫国指出,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项目是一项惠民利民,功德无量的实事工程,既是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客观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放到重要位置,紧扣节点不拖延;要严格对标建设,要按照标准有序开展工作;要注重落实,抓住薄弱环节重点推进;要结合街镇自身特点,努力打造更多的亮点特色。

会前,与会者实地参观学习了闵行区吴泾镇志愿服务中心和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建设经验,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工作的组织架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志愿项目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产生的社会影响等,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现场观摩会后召开了交流会。东明路街道、金杨街道、高桥镇就如何运作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下阶段完善社区志愿服务服务中心民生功能作了发言交流。



    今年浦东新区有23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申报 “完善100家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实事项目。各相关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等现有场地和设施资源,通过优化供需对接、注册认证、项目孵化、资源整合、能力建设、团队培育、指导监督、激励保障、文化建设等九大功能,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标准化配置、信息化覆盖、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共建、组织化再造、规范化管理、内涵化发展、品牌化塑造。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