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小区里的热心“修理员”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做这些事情,真的很高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的生活不再单调,虽然有些活儿相对繁琐,但正是这种忙碌让我感到充实,让我退休后的生活更有意义。只要小区需要我,我时刻准备着把我的爱心献给我们的小区,‘爱我星海,从我做起’”说这些话的人叫顾达明,曹路镇星海家园居委的志愿者。

顾达明看到小区的木质休闲椅损坏,就利用业余时间,自掏腰包,购买木条和钉子,敲敲打打把小区里的十几把损坏的椅子都修好了,还细心地把木条的毛边用沙皮磨平,他边说边打趣:“老人、小孩碰到毛刺会扎到手,美女穿裙子会勾到丝袜,做事要好事做到底,不然就是好心办坏事了。”

小区活动室的窗关不上了,他会帮着把窗修好;天热了,舞蹈厅的电风扇要开始使用了,他就把舞蹈厅里 6个电风扇的扇叶全擦干净,擦完之后还“意犹未尽”,要把多功能厅和老年活动室的电风扇全擦一遍“,放心交给我吧,保证擦得光亮如新。还有舞蹈厅的 3 面大镜子,我也会一并擦洗干净,擦完之后,保证照出来男的帅、女的美。”顾达明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有担当又开朗幽默的一个人。

电梯有黑色广告,一经发现马上铲除;电梯内壁上掉漆了,顾达明又是自购油漆涂刷,夫妻两人轮流值守,提醒居民不要蹭上油漆。

顾达明平时总说,自己没有想过能做很大的事情,只想在可能的条件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别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