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塘桥爱心课堂”开展诚信教育讲座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其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8月19日上午,塘桥街道团工委、塘桥社区志愿者协会在蓝村居委开展了“塘桥爱心课堂”暑假专场第二讲。讲座邀请到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塘桥爱心课堂志愿者讲师,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诚信有用吗”主题讲座,吸引了20余名社区青少年和家长参加。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当代青少年学生一定要重信用、守承诺。课堂上,志愿者讲师结合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何为“诚信”开始讲起,使青少年学生明确了“诚信”的基本含义,理解了“诚信”对他们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志愿者讲师引导青少年学生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与人相处的基本原则。
    在讨论环节,青少年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分享了各自身边的诚信故事,表达了自己对于诚信的认识。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讲师总结到,诚信就在身边,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小到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大到坚守诚信,勇于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都体现着诚信的重要性。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