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拥抱梦想 快乐成长——2016年“手拉手•乐学每周一聚”项目学习成果汇演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822日下午,花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花木文化中心309室举行“拥抱梦想 快乐成长”——2016年“手拉手·乐学每周一聚”项目学习成果汇演,受助小朋友及家长、志愿小老师及志愿者妈妈们共26人欢聚一堂。

“手拉手·乐学每周一聚”项目是由上外附中等名校学生志愿者用英语绘本、美国课本教花木地区受助小朋友(小学生)学习英语。该项目旨在弘扬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的精神。该项目的特点:一、自管理 自我运行。项目分工明确,柳妈(小老师妈妈)是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的日常管理如小老师的排班、教学的进度等。雅妈(小老师妈妈)是项目的指导老师,负责小朋友学习的教材,新进小老师的指导。其余的小老师妈妈轮流负责课堂秩序。二、认真授课 快乐学习。所有的小老师必须在家里提前备课,用表计时上课的内容。参加学习的受助小朋友将所学的内容回家复习。三、随手公益 共同成长。小老师们用自己课余学习时间做公益,他们与受助小朋友一同快乐的成长。这个项目今年已是第3年了。在秦静(项目创始人)柳妈、雅妈的带动下,孩子们积极加入,他们毫无怨言,快乐奉献着。

为了这次汇演,小老师们在2个月前开始精心准备,将几组朗诵短文一遍又一遍地教受助小朋友,孩子们在家也认真的操练,将小老师教的内容反复进行背诵,上台表演的小朋友个个镇定自若,大胆自信的表演英语朗诵,台下的家长们伸出大拇指点赞,小老师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小老师和受助小朋友的才艺也相当了得,演唱英文歌曲、吉他弹唱、魔术表演、讲趣味故事。一个接着一个节目表演,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曲,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掌声雷动。

汇演在家长们的掌声和鼓励中完美落幕了,这不仅仅是一次汇演,更是心与心的交流与学习,受助小朋友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小老师们追着自己的梦想乐于奉献,他们一同手拉手快乐成长、共同进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