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曹路镇开展“迎中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98日上午,曹路镇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在海尚东苑小区内开展了“迎中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内容分三大类。便民服务类包括:免费配钥匙、理发、修鞋、修伞、修拉链、磨刀、修补羊毛衫、金融宣传等;医疗健康类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等全科医疗咨询、中医保健、推拿、膏方配制、临床理疗、测血糖、量血压等;法规政策咨询有:工会、妇联、志愿者协会、计生办、文明办、老年人日间养护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宣传服务。

八点刚过,不少小区居民已经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有的手里拿着剪刀菜刀,有的拿着羊毛衫,还有的捧着电饭煲。大家早就在小区的电子屏上看到了宣传告示,知道今天有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所以早早来等候了。不一会儿,曹路个私协会派出理发志愿者来了。接着,磨刀的志愿者来了,配钥匙的志愿者来了,修伞修鞋的志愿者也来了,居民们立刻围拢上来,按照各自的需求围成一团。有人提醒说:“不要挤,不要挤,都自觉排好队。”有工作人员提醒志愿者:“还没到开始服务的时间呢,等会吧。”年轻的志愿者小伙子憨憨地笑了,他说:“既然有居民都等着了,那就开始吧。”于是,一部分志愿者忙着服务,一部分志愿者拉横幅、搬桌子,布置场地,这场原定于9点钟才开始的志愿服务活动,八点半不到就热热闹闹开始了。

9点左右,服务现场聚集了很多居民,来自上海农商行曹路支行的志愿者在现场教居民辨别假币。“阿姨,爷叔,拿到100元钞票,首先要“看一看”,拿着钱角度倾斜看的时候,在票面正面右边,安全线颜色由品红色变为绿色。透光观察时,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垂直观察,数字“100”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100”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100”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亮光带在数字上下滚动。然后,再迎光看就能看到一个透明的“100”,位于钞票正面冠字号码下方,也就是‘白水印’,除了看,还要‘摸’和‘听’……”。几句话通俗明了,听得居民连连点头。

   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肺科医院的服务台前也排起了长队。医疗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在社区居民中口碑很好,大居的很多居民都是慕名而来。两所医院的服务各有侧重。肺科医院中医理疗一直是备受欢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侧重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一位医生一边给居民测量血糖,一边询问她的饮食起居情况,志愿者们暖心的服务让居民们感到了关心和温暖。

太阳越升越高,强烈的光线影响了正在修补羊毛衫的志愿者,她看不清衣服的纹理了,有居民热心地为她撑起了伞。志愿者连忙致谢,撑伞的阿姨笑着说:“你为我们服务,我也为你服务,应该的,应该的。”

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是曹路镇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亮点,至今已经开展四年了。中秋、重阳、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把志愿服务与传统节日相结合,除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更进一步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素养,深受我镇居民好评。本次“迎中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参与单位或部门12家,共提供20多个服务项目,参与志愿者一百多人,服务居民三百余人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