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新区“助力志愿•爱在浦东” 社区微志愿项目征集函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9-1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创新社区治理,倡导关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聚焦社区所需,传递人人公益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对志愿项目的认知度、接受度和参与度。以发现、实施社区微志愿项目,解决社区实际问题,培育、挖掘志愿达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浦东新区文明办拟开展“助力志愿爱在浦东”社区微志愿项目征集评选活动。

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1、已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

2、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居(村)委志愿服务站;

3、 企事业单位、民间志愿服务团体以及公益人等发起的各类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项目团队。

二、项目征集范围

项目需立足社区,聚焦社区问题、社区热点,体现“志愿性”,具体可包括:

1、为老服务、助残服务、儿童与青少年服务、妇女发展、特殊群体关爱、社会维稳及安全管理等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2、交通文明、环境保护等社区环境改善的志愿服务项目;

3、邻里守望、居民互助等社区自治提升的志愿服务项目。

注:已获得历年十佳荣誉的项目,不再申报。

三、征集要求

1、体现“”:以社区为落脚点,发掘身边“微小”的需求,从可实施、可解决的“微小”事项、问题切入,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2、体现“可推广”:项目具有一定的可操作、可推广性,已在浦东开展实施或者在外区县有相关经验,拟落地浦东。

3、体现“志愿性”:项目以志愿性及志愿者为核心,能引入多类资源共享的志愿服务;能为支持方提供可参与的志愿服务岗位。

四、提交方法

登录浦东志愿者家园网http://www.pdvolunteer.org.cn/直接填报

申报截止时间:201610202400

联系人:谈老师(浦东新区公益项目合作促进会) 58892350

五、项目奖励

(一)获选项目将制作成志愿服务项目名录,发布于浦东志愿者家园网站、微博、各社区;

(二)向相关社区做推介,帮助项目辐射更多社区;

(三)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浦东志愿服务发展专项基金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项目经费支持(每个项目最高支持费用为3万元)和专业的咨询指导等配套服务。

附件:《浦东新区“助力志愿爱在浦东 社区微志愿项目征集表》点击下载

网上申报入口

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

浦东新区公益组织项目合作促进会

2016913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