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十一”临港大客流,“蓝精灵”们在行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十一”国庆小长假七天,51万人次游客前往临港休闲观光,临港被媒体、游客喻为“上海的海南岛”。为了更好服务假日期间激增的“大客流”,每天都有近200名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临港四所高校的“蓝精灵”青年志愿者,作为临港一道“靓丽的蓝色风景线”,活跃在滴水湖畔服务八方游客。


    上海临港·南汇新城“蓝精灵”青年志愿者们,这个假期继续着“很忙、很累、但很快乐”的最佳状态。7天里,“蓝精灵”们总计出动近1500人次,分布在临港主城区主要交通枢纽、交叉道口、旅游景点、停车区域、活动场馆等40多个服务点位,承担了问询引导、秩序维护、帮老助幼、环境维护、后勤宣传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现场引导

为游客拍照留念

帮助走失小朋友


防止发生安全隐患

    全体“蓝精灵”们团结协作,用微笑增加城市的“颜值”、以热情提升临港的“温度”,通过全情的投入、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各方赞誉。105日,《青年报》率先头版头条报道了临港“蓝精灵”志愿者们;紧接着,《新闻晨报》、《时报新闻在线》、上海电视台、《浦东时报》等媒体也从不同角度肯定了“蓝精灵”志愿者团队的奉献付出。

青年报报道版面

    这次十一临港“蓝精灵”青年志愿者中90%来自临港区域的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学院和上海建桥学院,“招募令”一经发出、立即就有2000多名青年响应、主动报名,最终仅有200名“蓝精灵”参与了临港国庆“聚人气”系列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大家七天坚守在服务岗位“一线”,历经“暴晒”、“风吹”和“雨打”,在做一些给游客指引道路、搀扶老人、找寻失物、找回儿童、救助伤员等力所能及的“小事”过程中,得到新的历练和成长,充分感受自身的价值、体验的团队力量、收获奉献的快乐,一起更加熟悉临港、热爱浦东,将满满的正能量在身边蔓延开来。

背景链接:

    上海临港•南汇新城“蓝精灵”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创始于2014年,主要以参与、服务和保障临港地区党政中心工作、城市运营管理、大型文体活动及相关社会公益类活动为主。

    团队创办以来,始终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队从最初的20人起步,在近三年的时间,已经发展为有近4000名注册志愿者;从最初单一的高校大学生参与,到目前为止成为有教师医生、公司职员、工厂职工、律师白领、企业业主、青年创业者、社区居民和党政干部等各行各业热心青年广泛参与的临港青年志愿者“大家庭”。

    “蓝精灵”青年志愿者团队荣获浦东新区2015年度十佳志愿服务集体,所开展的“清洁海滩”公益行动荣获2015年度浦东新区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