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祝桥镇盐仓居委开展重阳节包馄饨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10-14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逢一年一度的农历九月九日重阳佳节,盐仓居委开展了一次迎重阳包馄饨活动。

930日一大早,居委工作人员就开始先忙碌起来,买好作馅用的青菜和肉糜,搅拌并调好口味,咸鲜适中。将会议室的桌子上铺好了桌布,将馄饨陷分装在小碗中,馄饨皮、筷子、托盘摆好。“包住肉馅,对折好,然后粘住两边的角,往里再折一下就好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胖墩墩的馄饨不断出现在桌面上,整齐划一,好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另外一边,电磁炉上的水烧开了,圆滚滚的馄饨一个一个下了锅,没一会儿,大家就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馄饨,大家伙围在一起吃着馄饨聊着家常,气氛温馨而又融洽。

活动结束后,居委党总书记张英携同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居委的高龄老人。张英书记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语重心长的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什么困难尽管向居委提出来,并送上了水果、重阳糕及慰问金。老人们对居委的慰问很是感激,96岁的黄巧英老人表示:平时儿女不常在身边,现在有居委挂念着,真是很开心,自己心里感觉很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会感恩,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