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撸起袖子加油干——记潍坊街道潍坊三村最可爱的人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7-01-19


潍坊三村建设于80年代初期,是一个较为老旧的小区,常住人口有3500多人,其中外来人员占常住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商户较多,人员相对比较复杂,因此管理起来也比较有难度。在这个小区中,有一支响当当的队伍他们是潍坊三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这支队伍由居住在潍坊三村的党员们组成,既有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在职的年轻党员。他们不管年龄大小,不分职务高低,都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竭尽所能的为小区的居民服务。比如年龄大的退休党员时间比较空闲,他们就白天和晚上轮流组队在小区内巡逻,和居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捡拾垃圾,小到一个烟头,大到建筑垃圾,大家同心协力一起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退休党员陈阿姨说:“我们在40多年前刚入党的时候,就在党旗下发过誓要终生为老百姓服务,现在我们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但是还是想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建设出力。” 潍坊三村老年人较多,很多老年人对新型的金融诈骗手法不了解,容易上当受骗。党员小王是一个年轻的80后,在银行上班,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他就利用双休日的时间,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开展防诈骗宣传。像这样为社区建设无私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潍坊三村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本色。“撸起袖子加油干”既是党员们的使命更是潍坊三村党员志愿者们对居民不变的承诺。

潍坊三村居民委员会

2017年1月19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