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爱心传递,共筑平安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7-03-29

    潍坊四村是一个建造于80年代的老小区,小区内有众多的老年人,同时外来人口的增加,租客也是越来越多,小区的平安建设是平时居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在这样的小区里有着这样一批人,他们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你都可以在小区内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就是小区的平安志愿者。

在近年来,小区内涌现出的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位不能不提,她就是毛美丽阿姨,毛阿姨自退休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已经有十多年了,无论是白天的小红旗巡逻队,还是地铁志愿者,甚至是晚上小区乒乓室的值班,她都没有落下一天,勤勤恳恳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也是因为毛阿姨的认真,带动了一大批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小区的居民也都亲切的称她一声“毛大队长”。

恰逢今年年初,街道志愿者协会发出了爱心微心愿的征集活动,毛阿姨就提出想为小区的志愿者们添加一些装备,因为在平时的巡逻过程中,喇叭是必不可少的消耗品,而小区每天晚上都会有党员志愿者巡逻小区,提醒居民关好门窗煤气,在此过程中,志愿者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毛阿姨同时也希望可以添加一些照明设备。就这样,提出了小区志愿者们集体的微心愿。时隔没多久,这个微心愿就被上海浦东华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物业管理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金丽华同志认领了。

    3月29日一早,街道志愿者协会徐老师就带着金主任来到了潍坊四村,同时金主任也带来了四村平安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微心愿:三个大功率手电筒,三个电子喇叭。毛阿姨说:晚上志愿者在小区巡逻,年纪都大了,为了小区的安全,我们也要保护志愿者夜间巡逻行路的安全,这次这个微心愿活动,我们提出了需要大功率手电筒和电子喇叭,没想到今天金主任就给我们送来了,心里非常感动。朴实的话中体现出志愿者们的感激与继续为小区服务的决心。作为一个老小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才能在安全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爱心人士,才更使我们志愿者有走下去的决心。


潍坊四村居委会

2017年3月29日

图为居民区蒋书记、居委主任、志愿者们共同接受微心愿礼物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