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志愿从心出发 ——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团队的沟通与合作能力,推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523日,由浦东新区文明办主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协办,上海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承办的“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在浦东公益园举行。40多位来自浦东新区志愿服务基地的负责人和志愿服务组织者冒着大雨前来参加,上海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杜国巍也亲自体验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


   “志愿从心出发”工作坊旨在为志愿服务组织者提供一个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探索志愿服务发展成长的平台,通过授课、小组互动、情景模拟、分享等多种形式为进一步提升志愿团队的合作能力与服务能力,推进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奉献力量。




志愿服务组织者在组织团队开展服务过程中,不仅需要满足服务对象真正的需要,还需要关注到志愿者个人内在成长及自身发展需要。只有志愿者从服务中经历成长,优化个人生活素质与涵养,促进个人内在与外在生命的成长,并持续不断地进行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和能力建设,才能更好地提供志愿服务。



一天的工作坊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真诚分享,纷纷表示这样的工作坊满足到了自己切身的需要,希望有机会能持续参加,不断成长。

志愿服务从心出发,期待我们一起踏上志愿服务成长之旅!

 

 

【学员反馈】

*上海浦东医院徐花娟:“感谢浦东志愿协会搭建平台让我们提高团队拓展能力,谢谢两位讲师认真耐心地授课,从老师身上受到影响,我会从耐心开始,做好每一件事。”

 

*上海野生动物园黄振华:“通过工作坊学到团队建设的方法,将来会在与志愿者接触中运用今天所学的方法,打造志愿团队的凝聚力。”

 

*浦东金桥公园浦兴志愿者协会周静:“”非常感谢举办方提供了一个非常专业、有帮助、有成长的培训。讲师们很专业,很感染我。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顾盛玮:“希望以后能针对志愿者管理人员、社工、志愿者开展各层次的培训。”

 

*东方医院陈波:“希望能有更多的专业培训,对志愿者工作的团队建设、服务规范等方面加强培训,也希望有不同领域的志愿服务管理者来分享经验。”

 

*东方医院沈宜君:“活动中安排了许多实践、交流的环节,让我们可以在活泼、轻松的环境气氛下来反思一些问题,从而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浦东新区辅读学校胡同丽: “工作坊非常实用。希望多一些类似的培训,同时希望建立平台,提供更多支持志愿服务的活动。”

 

*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蒋维维:“工作坊让我们有更多分享交流的机会,了解实用可操作的工作方法。”

 

*浦东特殊教育学校齐展宏:“活动设计很有创意,双方互动很多,为今后自己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上海海洋水族馆陈琳:“学到更有效的沟通交流方法,可以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久牵志愿者服务社中心主任姚如惠:“参与了很好玩的游戏,这些游戏可以用在我的工作中。”

 

*爱志愿空间服务站刘洋洋:“课程的举办以及各位工作人员各方面做得都很到位,通过一些互动使我重新认识志愿工作中的点滴,使学员主动地去思考,希望再接再厉。”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