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浓浓端午情 欢乐“粽”动员——书院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五色新丝缠角粽,四时花竞午节忙。527日,书院镇文化服务中心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喜迎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来参加,大家徜徉在节日的氛围中,不仅收获了书院的田园胜景,也收获了一份自然好味。

活动一·传统民俗飘韵味

上午九点,镇文化中心的节日氛围已经十分浓郁,“市民小舞台”旁人头攒动,来参加包粽子、踩高跷、香囊制作等培训的人们络绎不绝。伴随着比赛正式开始的号令发出,传统的包粽子大赛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就位,取苇叶,将苇叶卷成锥形,依次放入金丝小枣、江米等,封好苇叶,再用丝线捆住,一个见棱见角的香粽已经成型。活动现场,南北选手各显神通,熟练的包粽子手法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精湛的踩高跷技艺让人过目难忘,一个个香囊承载着美好的祝福,为我们的系列活动拉开了精彩序幕。

活动二·“粽”情诵读展风采

    十一点半,镇文化中心图书馆汇集了很多来参赛的学生,他们带着自己的参赛作品,有条不紊地抽签、准备,用诵读的方式表达对传统文化、民风民俗的热爱,对书院乡土文化、乡音乡情的赞美。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以及若干优秀奖。

活动三·情暖桑榆谱新篇

    下午一点半,文化中心志愿者为书院百姓送上文化大餐,一台节目丰富的文艺演出给疏远百姓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镇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团队一齐将包好的400枚粽子一起送给了现场观看演出的“阿公、阿婆”。有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文化中心组织包爱心粽子送温暖,使更多的居民、基层工作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好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倡导了尊老爱幼、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还进一步推动了和谐书院、美丽乡村的公共文化建设。粽香飘进了社区的一个个家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浓浓关爱。缤纷社区,魅力书院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建造,镇文化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文化为契机,为书院百姓搭建家门口的艺术家园!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