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新区举办解读《志愿服务条例》沙龙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24日下午,“助力志愿 梦想起飞”解读《志愿服务条例》沙龙活动在浦东公益服务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文明办主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浦东新区公益组织项目合作促进会共同承办。来自浦东新区部分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基地、社会组织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体的的负责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理论解读——管理设计——实务分享”的形式逐层递进,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活动首先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研究中心张祖平教授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意义、条例内容、条例亮点和有待细化六大方面详细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随后,上海志领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的朱刚老师结合《条例》的内容。分享了社会组织如何进行机构的志愿管理方案设计;最后,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的王莹主任则结合本组织开展的临终关怀志愿服务,介绍了一个个详实的志愿服务案例。来参加沙龙的人员都表示很受益,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我们依法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法律保障。本次沙龙活动也是希望借此倡导依法参与志愿服务、人人皆可志愿的理念。

 

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