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照 片 背 后 的 故 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2-26


2月7日下午,北蔡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读书会召集志愿者摄影爱好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北蔡、新气象”的摄影展,旨在通过摄影爱好者的眼睛发现十九大以来,北蔡的新气象、新变化,记录日新月异、绚丽多彩的村居影像,捕捉村居中服务民生的点滴细节。镇党委委员、文明办主任徐东出席活动并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分享快乐和获得感。

一张张照仿佛一个说书的老人,诉说着一个个故事让人回味。一张去年夏天拍摄于地铁13号线川阳河车辆段的照片,照片上一个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年轻人,双手举平作展翅状,身后是两列粉色的13号线列车通向远处。照片拍摄者说,去年有8名应届本科生进入单位工作,照片上的年轻人就是其中之一,初来乍到的他难抑兴奋,想一展自己的技能,目前他们正在为13号线年内通车全力冲刺。一位来自御桥的读书会书友说,横贯北蔡中部的13号线通车后我可以一条线直达去探望我母亲,再也不用辗转换乘几条线了,太方便了。

南新四居有个肢体残疾的独居老人,今年86岁,因户口不在北蔡,除了政府的残疾补助,老人在成山路下南路处摆了一个修鞋摊照片上的这位老人,虽然满脸皱纹,拄着双拐,还流着鼻涕,却笑得眯起双眼,咧开了缺牙的嘴,连下巴上的白胡须也在抖动,那笑容中看不到人生的坎坷和无奈,看不到生活的清苦和酸楚,有的只是真诚的幸福感。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被老人的笑脸所打动。

那张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条幅镜框的照片,记录的是莲安读报组与镇志愿者读书会学习,交流十九大报告的一个场景。时至今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成为北蔡全体共产党员不负新时代的担当,也成了广大群众追寻中国梦的原动力。

照片背后的故事还有很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