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昂首做公益 新征程不忘最初心”2018年花木街道“3•5”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35日下午,花木街道文明办携手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等35家志愿者单位,在玉兰路北广场上举办“新时代昂首做公益 新征程不忘最初心”2018年花木街道“35”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现场近120名志愿者倾情参加。




当天下午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共有五个板块活动依次开展。首先,圆梦活动。“心手相连 圆梦花木”是由花木街道志愿者协会针对梦想儿童的心愿,开展的社区关爱项目。本期13位儿童梦想由花木街道青年家园全部认领,现场由花木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陈亦徐和社区事务办公室主任王莉作为圆梦代表上台参加仪式。其次,公益画作慈善认领活动。前期,花木志愿者协会与浦发集团共同筹划了《我和春天有个约定》公益绘画项目,事先通过募集花木地区小朋友公益绘画作品,现场发布其中20幅作品,参加单位通过自发申领或使用志愿者小程序发布朋友圈,将画作认领,所得的善款,全部捐给花木残联“三阳基地”,让关爱行动辐射到各类弱势群体。随后,科技创新公益活动。广场活动中,一款更加便捷参与花木地区公益的微信小程序闪亮登场。花木志愿者协会将辖区内各类公益资源整合在微信小程序中,让花木志愿活动、招募、交流等功能集合在这个平台上,将志愿者活动从互联网延伸至移动互联网,现场花木志愿者小程序发布,启动仪式花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波、张晓山举行接着,党建联盟组队惠民活动。为更好地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花木街道正式成立党建联盟红色服务队,旨在通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与联盟创新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在服务上下功夫,实心解民忧、真心惠民生,在落实惠民政策和措施上一项一项抓落实,为居民生活提供有力保障,现场党建联盟红色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由花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寒林举行。最后,志愿服务集体亮相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单位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医疗咨询、法律咨询、政策咨询等各类便民服务。




     活动共服务人次达800多人次。此次活动内容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让大家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捷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到奉献精神的可贵性,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领导,努力推动各社区、各单位将学雷锋活动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并将其摆上重要议程,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同时,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让公益志愿活动走上街头,深入家庭,让更多群众参与,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