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做情绪的好管家 ——“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5-29

2018525日,来自浦东新区各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中心的37位负责人一早冒着暴雨来到唐镇文智工坊参加志愿从心出发——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本期的主题是“与情绪交友”。

上午的与情绪交友工作坊,上海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的陈红老师中引导大家层层深入地认识情绪,洞悉自我情绪,探索如何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通过工作坊的学习,帮助各志愿服务中心管理者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从而在工作中帮助志愿者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习做情绪的好管家,以此促进团队的沟通与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下午的团队建设工作坊,爱心树的李淳禛老师用体验学习的方式,通过团队体验活动,引导学员反思如何建立一个有凝聚力、合作力的团队。工作坊还依托唐镇文智工坊的手工课程,让学员们第一次接触手工制作,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志愿服务的专业课程,更是一趟个人的成长课程和修身课程。

由浦东新区文明办主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协办,上海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承办的 “志愿从心出发”系列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自2017年开设以来已是第三期,旨在为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组织者提供成长交流平台,以满足志愿者个人内在成长、自身发展和团队成长的需要。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欢迎和认可。

【学员反馈】

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陈逸云:我学习了如何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更好地将正面情绪展现在生活和工作中。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次培训,希望将来有更多课程可以学习。

大团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王敏华:此次工作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学到了建立积极信念来缓解负面情绪。建立积极信念可以树立坚定得到目标,对工作生活都很有益处。

高桥镇志愿服务中心徐海翬:收获满满,可以用于下级团队培训中。

宣桥镇志愿服务中心瞿磊:结识了许多公益小伙伴,对情绪的自我管理有了新的认知,受益匪浅。

康桥镇志愿服务中心胡珺:我学习到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进行调节

曹路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王迎春:我学到了情绪管理的技巧和方法,对工作和生活有极大的帮助。

南汇志愿服务中心陆忻妤:了解了情绪多样性,可以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进行推行。

浦兴志愿服务中心沈佳:工作坊帮助我了解了情绪,在生活中学习更好地掌管自己的情绪,在工作中也可以更好地疏导他人的情绪。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