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文化泥城】非遗传承进校园 文化遗产得弘扬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4日下午,泥城文化中心与泥城小学共同开展“非遗传承进校园·文化遗产得弘扬”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全面响应中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传承非遗的理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间。

  聆听小小讲解员们的细致讲解、观看非遗带教老师和学校的小传承人制作非遗作品、领略非遗内涵……泥城镇党委副书记姚美君,镇党委委员张慧萍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非遗活动,并鼓励小朋友们坚持学习非遗知识、掌握非遗技能,让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代代承继,永远传承下去。

  泥城小学围绕“芦苇编织技艺”这一项目,积极创新拓展校外特色课程,建立起了“魅力芦苇”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镇党委副书记姚美君、镇党委委员张慧萍还与“芦苇编织技艺”非遗传承人庄金生及学生传承人代表,一同为文化非遗“魅力芦苇”教育基地揭牌。

  校园中,处处可见身着土布服饰的老师和同学,干净、朴实、清爽、阳光是很多人共同的赞美,恍然如同穿越了时代,也带回了美好。

 

将非遗融入学校,让学生亲眼看到、亲身感受非遗的魅力,也让更多人能更深入地了解非遗文化。我们希望、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人主动加入到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行列中来,一起让非遗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