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志愿供需对接 共建大爱临港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第97周年之际,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大力倡导争做新时代雷锋,6月25日上午,上海临港.南汇新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临港地区志愿服务资源供需对接会,吸引了社区、居村、高校、企事业单位等近3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对接会由上海阳光微爱社工师事务所负责人范惠娟主持。通过对接会,也吸引了更多志愿服务团队加入临港志愿服务联盟这个平台。

活动前期,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结合志愿服务大调研,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到社区、居村、高校、企事业单位等不同主体对于志愿服务的迫切需求和现有资源,梳理形成了临港地区志愿服务资源、志愿服务需求两张清单。


在对接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破冰活动加深了解、熟悉彼此。随后,志愿服务供需双方先后结合PPT进行了资源及需求的生动展示和简单介绍,使与会人员能更直观地了解到服务资源和需求的具体情况,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在供需双方展示讲解后,与会人员在爱心板上写下单位名称,积极开展交流讨论进行供需对接、爱心拼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努力,现场共有市六东院、海汇居委、文化中心、洋山海事局、临港实验中学、圣律音乐殿堂等8家单位成功对接。


今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将经常开展志愿需求排摸,广泛组织动员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定期举办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活动,实现资源与需求的有效对接,积极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民生、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崭新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临港开发建设15周年,为建设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开放创新先行试验区、国际智造城、滨海未来城做出积极贡献。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