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健康走 公益行”浦医志愿者徒步拓展暨季度交流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徒步,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的郊区、农村或者山野间进行中长距离的走路锻炼,由于短距离徒步活动比较简单,不需要太讲究技巧和装备,徒步是户外运动最为典型和最为普遍的一种。徒步运动对人的头部、肺部、背部、骨骼及舒缓压力益处良多,行走于青山绿水间,呼吸天然氧吧,舒筋活络的同时,心情畅快。

622日,在上海刚入梅的时节,空气湿润,沁人心扉,社工部组织25名医院服务志愿者在上海迪士尼薰衣草园开展了“健康走 公益行”徒步拓展活动暨季度交流会。徒步健身为平日奔波于医院各个岗点的志愿者们提供一个放松、愉悦的机会,徒步后的交流总结了2018上半年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倡导志愿者们为下半年医院JCI迎复审和创立等级医院两项重点工作尽一份力。



2个小时的徒步过程中,伴随着扑面而来的薰衣草清香,志愿者们一边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更是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照片。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像一道风景线,引起园内游客的驻足,志愿者的热情,让游客拿起自己的相机为他们拍下合影。


徒步结束后,志愿者在室内进行了总结、分享,天气也从“奢侈”的晴天变成小雨纷飞。分成5个小组的志愿者们,分别就“我的志愿服务经验、养生心得、队歌K歌赛”几个任务发挥小组的智慧集体完成。在服务经验中:(1)熟悉医院的布局、及时了解门诊科室更换的信息;(2)通过挂号单了解更多信息;(3)服务于患者开口前,主动发现有需要的患者或家属;(4)服务前进行自我介绍,建立助人的信任关系等,这些服务技巧也给新加入的志愿者带来启发。志愿者除了关心帮助他人,更是热爱生活的养生达人,他们分享了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健康清单的饮食、黑豆的养生吃法、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多融入社会参加集体活动;头部穴位按摩等健康养生的生活经验。《绒花》、《小白兔》、沪剧《金丝雀》、《扈十娘做媒》这些经典歌曲的K歌合唱更是让志愿者们嗨在其中。





一天的拓展交流活动,为忙碌、充实、快乐的上半年志愿服务画上一个圆满句点,在任务艰巨、使命在肩的下半年,浦医的志愿者们也将继续拧成一根绳,发挥个人的价值,发扬团队的力量,为医院的不断攀升增砖添瓦。

 

 



注:本次拓展活动特别感谢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赠送的薰衣草园门票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