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花木街道牡丹三居委开展“义诊进社区,服务暖人心”的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夏天是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多发季节,也是中老年人健康维护的重要时段,为在社区居民中普及健康知识, 623日,牡丹三居委在大唐一期居委门前广场开展 “义诊进社区,服务暖人心”义诊咨询活动。根据牡丹三居委人口特点,由东方医院儿科、检验科、心内科、心外科、内分泌科等专家一同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不少居民带着体检报告前来咨询,医务人员针对居民的个人情况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科学用药等卫生常识,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医生们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医务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得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门庭若市、络绎不绝。 在一旁的紫藤架下,是根据社区居民需求特地增设的心肺复苏急救课程,采用了现场操作教学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参与进来。通过医生的讲解,如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如何处置等问题,学习紧急救护等常识,并亲自实践演练,社区居民们均感到获益匪浅。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同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温暖了居民们的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