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美丽故事丨我的楼道我作主,干净整洁靠大家!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在我们的社区里,有这样的一群默默无闻的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他们坚守岗位数十载、无私奉献十余年、为社区增添文明、为单位创造价值,社区里流传着一个又一个关于他们的“美丽故事”,他们闪光的品德是“大道潍坊,有感社区”的生动演绎。

    随着城市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逐年提升。与此同时,“楼上楼下不知名,隔邻隔居不知姓” 的邻里现状也成为了新时代居民区里的一种尴尬。 可以说,左邻右舍间的这种隔阂也为楼组内的不和谐因素埋下了隐患。于是乎,邻里出现矛盾、占用公共面积、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此起彼伏。然而在潍坊十村(二)小区的部分居民楼里,住户不仅没有这样的感觉,连租客们都觉得,整栋楼就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小区的 5 号楼是潍坊十村(二)居民区的模范居民楼。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老党员张正明和他的党员志愿者团队。

以身作则模范楼,自检自查成典范

 老党员张正明和他的党员志愿者团队让楼组环境越变越好


    自2015年开始参与楼组管理后,张老先生就意识到居民自治管理过程中离不开党员的带头作用。 因而,他别有匠心地在楼组内建立起了一支由5名在职党员和8名退休党员组成的党小组。 在张正明的建议下,每位党员又找到了一位与自己结对的群众。 

    就这样,5号楼内一下子就构建起了一支26人的庞大志愿者队伍。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号召下,5 号楼内的居民不仅对家家户户门前的区域进行自检自查,还争相对公共区域进行包干。 大家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让整洁的楼道增添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张正明的党员志愿者的努力下,5 号楼不仅数次评上十佳文明楼组,更是成为了潍坊地区居民自治项目和美丽楼组项目的学习典范。

看!楼道被打扫得一尘不染!

    如今,潍坊十村(二)居民区接受了美丽家园项目的改造,不论是楼里楼外,4号楼和5号楼的环境都变得越来越好。邓修芬和张正明相信,楼道环境不仅是展示居民精神风貌的文化走廊,更能逐步引导居民走出小家、关心大家,把“自家门”、“楼道门”、“小区门”三道门贯通起来,形成“关门是小家,开门是大家”的邻里关系,真正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