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拾金不昧暖人心 积极传递正能量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8-22
    8月6日中午,泥城镇云帆苑居民区老年日托站送餐志愿者王文火在送餐途中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交通卡、千元现金等,心想失主丢东西肯定很着急,但为了不影响老人们的准时用餐,在送餐完后,第一时间将钱包上交云帆苑居委会,希望尽快物归原主。
    党总支书记当场查看钱包内的物品,希望能找到失主相关信息,当发现身份证上是外来人口时,立即与镇外口办联系希望取得失主的联系方式。当时失主全家正在居住小区及周边道路分头焦急的寻找,接到居委电话的那刻激动地连声道谢。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王文火将钱包物归原主。财物失而复得,周女士除了感谢社区,还非要当面向好心的王文火表示感谢。“这是应该的,不客气,小姑娘下回要注意,不要再粗心了。”王文火笑着摆摆手说。

    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一个集体高尚情操的体现。居委也会将这类好人好事放在家门口的道德讲堂加以宣传,弘扬正能量,让爱心接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