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你是我的眼——潍坊街道志愿者服务盲人电影节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9-04

你知道什么是盲人电影吗?盲人电影是对普通电影进行重新剪辑,增加了大量配音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形象传递给观众。盲人电影的制作需要根据电影场景配写解说词,再将这些解说词和旁白与影片重新进行同步录制完成。



浦东新区盲人电影节活动简介: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1点准时在潍坊社区兰馨电影院举行,为全浦东新区盲人、弱视人群提供免费观摩影片一部,观摩期间有SMG专业播音员对盲人观众进行旁白解说,以提高弱视人群观影质量。看,每部盲人电影的专业旁白解说稿就达30-40页之多,为了更好的体现电影中的人物表情、情节,解说员必须聚精会神不能错过每一个细节、人物在影片中的眼神、内心活动等,通过专业化的旁白由解说员来传递描述。

兑票方式:周五当天12:30分起可至兰馨电影院换票窗口,凭残疾证兑换两张电影票。兑票窗口有潍坊社区志愿者提供兑票协助、引导服务。(具体观影影片由兰馨电影院提供 )

同样在潍坊社区,就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每逢当月最后一个周五中午,他们就如常的来到兰馨电影院,他们就是潍坊社区单位中交三航的志愿者们,他们放弃午休时间早早的来到现场做志愿服务 [],为特殊人群做好兑换电影票、搀扶、引导的工作。当天来观影的观影的观众有100多名,有的盲人还是特地从浦江镇换了两部公交车赶过来的,问他们为什么不选择近的辖区观影,他们说:“因为喜欢潍坊,喜欢这里的志愿者,这里的播音员讲的好,都已经很多年下来了,习惯了。”听到这样的回答,我们的志愿者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社区单位能加入这只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愉快]奉献你们的爱心[爱心,传递精神文明新风尚下个月的今天你会来吗?



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