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志愿从心出发 做情绪的好管家 ——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921日,由浦东新区文明办主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协办,上海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在 张江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行。30多位来自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的主题是“管理愤怒”。培训讲师引导学员们认识愤怒的原因及其负面影响,一起探索不轻易发怒和适当表达愤怒的途径方法。通过团建活动和拓展训练帮助学员们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促进团队彼此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合作力。


浦东新区已连续两年举办“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希望协助志愿服务组织者及志愿者成长,优化志愿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工作坊让自己加深了对情绪的认知,引导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生活中调节自己的内心感受,给自己很多启发,希望以后经常为志愿服务组织者和志愿者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可以将工作坊所学的运用到平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学员反馈

陆家嘴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王丽

工作坊让我们对情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如何正确处理愤怒情绪,把破坏力改变成为建设力,懂得了情绪是可以通过认识的改变加以控制的,期待参加“与情绪交友工作坊(三)”,并希望能把情绪管理课程带到社区。在团建工作坊中我们学习到团队的支持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

 

东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杨晓红

今天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启示,希望能多多接受这样的培训,也希望多多举办这样有益的课程。通过工作坊我学到在以后的工生活中碰到不顺利的事情要合理处理情绪,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泥城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崔迎迎

工作坊帮助我们认识不良情绪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危害,学习正确理性地控制和表达自己的情绪,认识了工作中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老师举例贴近生活与工作,分析精准到位,老师设计的互动环节环环相扣,步步深入,调动了学员积极参与,回去后可在团队建设中做推广、学习。

 

唐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赵宇浩

此次工作坊非常有趣,是一次开心的课堂体验,寓教于乐,身临其境,坦诚交流,加强沟通,帮助我们管理并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习换位思考,懂得团队的力量远远超过个人的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情绪系列并相关的培训课程。

 

大团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倪利燕

工作坊给我的感受是用心、细心、贴心。工作坊帮助我们找到自己情绪的原因,学会控制情绪的方法,感悟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我愿将今天所学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改变自己对事件的想法,多往积极方面想,换位思考,提高沟通效率,充分融入团队中,齐心协力。

 

高行镇志愿者协会姜黛俪

此次工作坊帮助我们学习在生活与工作中控制怒气,换位思考,与人和谐相处,这样的情绪管理工作坊让我们受益匪浅。课程内容丰富、生动,讲师工作认真,讲课形式多样。

 

北蔡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沈周琴

工作坊帮助我们认识情绪管理至关重要,不轻易发怒是爱的表现,团队协作式是完成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愿将所学用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调节情绪,放平心态,加强团队合作。谢谢工作坊老师的辛勤付出!

 

潍坊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毛薇薇

多次参加了爱心树的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感受良多,希望越办越好。此次工作坊让我学会从情绪中找出根源,公正地看待人和事,学会管理自身的情绪,作情绪的主人。

 

康桥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徐嘉欢

工作坊很好,帮助我们了解有哪些原因事情会导致我们的情绪失控,学习在各种情况下如何调节转化自己的情绪,希望多多举办此类的工作坊和团建活动。

 

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殷茵

工作坊帮助我们认知情绪,学习如何处理负面情绪,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获益良多,希望越办越好。

 

周家渡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李娅萍

工作坊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学习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遇到事情学习换位思考,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方面的交流学习。

 

新场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徐旦

工作坊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习控制自己的怒气,适当地表达情绪能为人们实现目标提供决心和动力。希望开展更多这样的课程。

 

南汇新城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陆忻妤

我会将此次学习的内容用到自己以后的工作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宽容,同时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这些内容向志愿团队进行宣传。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