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爱心一对一 携手共成长”圆梦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929日下午2点,花木志愿者协会携手陆家嘴人才公寓在华林小学舞蹈教室举办“爱心一对一 携手共成长”圆梦活动,爱心志愿者和梦想儿童欢聚在一起。花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蔡晓文、上海陆家嘴人才公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飞、华林小学德育老师罗丽惠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金童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相互认识。爱心志愿者用亲切的话语进行自我介绍如“小朋友们好!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歌字,我喜欢唱歌,能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我感到快乐等,”再配上形象的肢体动作。梦想儿童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的家庭成员,向爱心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和家庭成员,让爱心志愿者了解梦想儿童的家庭情况。双方通过相互介绍从陌生到相知。其次,结对圆梦行动。爱心志愿者向梦想儿童赠送梦想礼物如书本、玩具等。梦想儿童向爱心志愿者赠送一份亲自制作的感恩卡,表达了孩子们对爱心志愿者的一份谢意。再次,开启荣耀时刻。花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蔡晓文向爱心志愿者赠送感谢卡和志愿服务证明,感谢他们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着孩子,同时也让献爱心的爱心志愿者感受到一份光荣。最后,观看励志电影《哆基朴的天空》。观影后,主持人向梦想儿童进行提问,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了解了生命的价值在于付出自己、奉献自己。从活动开始至活动结束,都有旋律优美、积极向上的音乐伴随着,用音乐渲染着整个活动现场,让大家始终沉浸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临别时,爱心志愿者给梦想儿童一个爱的拥抱,鼓励他们要热爱学习、感恩父母。


     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共圆了306名梦想儿童的梦想,爱心行动还将继续延续,让爱心之光在花木社区永放光芒,让奉献之情在花木社区里常开不谢。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