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文明迎进博 潍坊在行动-文明单位动员会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1-03

为了配合上海进口博览会顺利开幕,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升服务保障能级,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加强文明出行整体素质,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清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结合潍坊社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团队在轨道交通站点的服务,广泛宣传文明交通,提升服务保障能级,展示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1810月下旬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集结社区轨道交通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聚焦潍坊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了一场“文明迎进博 潍坊在行动”文明单位动员会活动,为了迎进博宣传助力。当天参与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有: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上海海关机电中心、中交三航二公司、齐鲁大厦、裕安大厦、中国煤炭大厦、上海振东汽车服务公司、上海滩涂造地有限公司,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供电公司、华润(上海)有限公司、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上海紫金山大酒店、上海中煤华东有限公司、国元证券、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三十税务所、潍坊物业、上海浦发东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潍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强生申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近30家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动员会。为了让辖区文明单位对进口博览会有个全面了解,全体一同观看了进口博览会宣传片,随后由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金维娜会长,启动宣读文明迎进博 潍坊在行动《文明倡议书》,各文明单位在倡议板上签名共同见证承诺,文明迎进博,弘扬志愿精神,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做城市精神的弘扬者。


如何才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不仅要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出专业的服务形象,而且要对所从事的志愿服务的理念、源起、未来发展也要有一定的认知与了解,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邀请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总干事宋冬梅老师,为参与动员会的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介绍了由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编写的《志愿心》一书籍的概况,并希望来自潍坊社区各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团队们要团结一心,发扬志愿精神,积极配合、踊跃参与文明迎进博志愿服务行动,齐心协力共同办好家门口的盛会。一起关注进博会、支持进博会、奋战进博会。发言后由宋冬梅老师与金维娜会长一同对文明单位代表进行授书环节。

在日常轨交世纪大道站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防范知识,如何才能规避各类隐形的安全风险、如何更好的引导站台内的乘客,做好疏散、引导,安全防范等工作呢,协会特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世纪大道站孙春霞服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孙春霞老师主讲《上海地铁公共安全知识课堂》培训,会上孙老师以迎进博知识为导线,加入各类迎进博小知识、轨道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环节,让我们各单位对目前上海交通的概况、地铁文明出行与安全防范、上海地铁志愿者服务在行象规范、语言规范、动作规范等各方面,做了全面的专业指导与讲解。互动问答环节文明单位的代表们更是踊跃参与竞答,反响热情,收益良多。培训课后由金维娜会长带领文明单位代表们一同参观了潍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并对志愿服务中心概况、功能做了介绍。参观完毕文明单位集体合影,互动交流,留下美好的瞬间 。



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