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为中华崛起而奋斗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中宣部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视剧场举行王逸平“时代楷模”发布活动,市委宣传部邀请浦东新区安排40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我们南码头社区退休职工俱乐部有幸代表浦东新区出席了这次活动,感到无比荣耀,这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践行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根据时代楷模的职业身份,以中宣部及有关部门名义发布。

“时代楷模”王逸平,中科院上海医药所研究员,他与研究员宣利江共同带领科研团队自1994年起,经过了13年的漫长探索,终于揭开了丹参有效成分之谜,并由此成功研制了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2006年,丹参多酚酸盐粉针剂终于开始生产上市。在全国5000多家医院临床应用,每天都有近十万患者受益,已累计惠及1500余万人,销售额突破200多亿元。这位中国医药研发的杰出人才,自己却与病魔抗争了25年。早在1993年就被确诊患有克罗恩病,这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目前无法治愈,只能靠药物控制。

2018411日,年仅55岁的王逸平倒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面前是一支止痛针,被发现时已经离开了人世。他的一生都留给了中国制药行业。干惊天动地的事,做隐姓埋名的人,是中药现代化研究的典范。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我们学习王逸平不怕吃苦,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