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关于开展“浦东新区2018志愿文化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各街镇文明办、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基地:

今年12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浦东新区志愿文化内涵,扩大志愿服务宣传,形成文化合力,打造志愿文化的高地,浦东新区将在125日前后,广泛开展“浦东新区2018志愿文化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发展,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主题

我和“志愿”有个约会

三、活动安排

1、开展“我和志愿有个约会”志愿文化周系列活动。

12.5前后一周,新区文明办拟开展“志愿文化周”系列活动。发布浦东志愿文化宣传片;开展“我和志愿有个约会”talk分享会;开展“七彩之心”志愿服务文化集市活动;开展“小志有约”志愿体验等系列活动,营造浦东志愿文化氛围,扩大志愿宣传。各街镇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可围绕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文化宣传展示活动。

2、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学习和培训,提升志愿者素养。

各类志愿者组织可结合自身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志愿服务管理操作指导培训;开展志愿者文化素养、礼仪、应急急救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提升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和个人素养。

3、开展常态化的民生导向的志愿服务活动

各类志愿者组织要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利用业余时间,发挥志愿者的智慧、才能和专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类受群众欢迎的传统便民项目要持续开展,各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基地要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广场)的活动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区域内外企、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民生需求。

4、做好志愿精神、志愿者典型的宣传工作

新区将以“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各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结合浦东新区十佳志愿者系列评选工作,做好志愿者典型推介、宣传工作。各类志愿者组织要以本次评优为契机,做好年终志愿者总结表彰工作,普及志愿者理念和精神,吸引更多市民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同时发挥新媒体作用,发动引导新区各相关微博、微信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优秀志愿者事迹宣传,大力倡导志愿精神,形成良好的志愿公益风尚。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早启动、早策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致的方案。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条块结合,形成合力。125 日是全面展示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时机,各街镇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中心、基地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互通资源和需求,全面展示浦东新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志愿者的风采。

3、求真务实,形成长效。各单位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和市民实际需求出发,策划好,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效。要组织动员党团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并通过党团员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在广大市民中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4宣传典型,搞好总结。要利用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契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各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招募等活动。各单位要做好提炼总结工作,挖掘先进典型,积累好的素材,并利用新闻媒体的力量,宣传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上报工作,请于1127日(周二)下班前将“浦东新区2018志愿文化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项目表(见附件1)报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在方案实施过程中的详细信息、新闻稿、突出人物事迹等信息,也请及时报区志愿者协会。联系方式:20223015邮箱:pdwmzyz@163.com

 

附件1:浦东新区2018志愿文化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表

 

浦东新区文明办

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

20181115



点击此处下载通知和表格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