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全国“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海地区推选终评活动浦东新区取得“大满贯”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1113日,上海市文明办开展了全国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上海地区推选终评活动。



经过现场的讲解展示、评委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浦东新区推荐的周浦医院刘峰医生、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一个鸡蛋的暴走项目、陆家嘴社区分别入围四个内容的上海市推荐名单,并将报送全国参评。在此祝贺上述社区、团队、项目和个人。

最美志愿者:刘峰

刘峰,浦东周浦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荣获2016-2017年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称号。2006年,一次偶然,刘峰走进了下沙敬老院,当看到那些体质虚弱的智障、重病老人每次因为更换鼻饲管和导尿管而费尽周折,增加生命痛苦和危险时,他主动承担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服务,不仅如此,他还成为了很多重病居家老人的“私人医生”。11年来,刘峰为300多位老人提供服务。周浦医院作为浦东新区志愿服务基地,成立刘峰工作室,积极组织医务志愿者开展社区医疗服务活动。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是全球第一支首批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国际应急医疗队。该队由上海市东方医院承建,由专业医疗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职责为:为发生灾害的受灾国或受灾区域的民众,提供应急医疗响应和伤病员救治。

目前该队正式及后备队员共200名,其中核心队员60名,以30岁左右的医护为主,具备英语、俄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国语言的交流能力。自2010年以来,该队每年承担各种重大活动、国际性会议、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昆明火车站3.01暴力恐怖事件、乌鲁木齐市5.22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昆山8.02特大爆炸事件、6.23江苏盐城龙卷风袭击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国内外的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曾代表中国政府赴俄罗斯圆满完成“2015年中-俄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联合演练”,获中俄两国卫生部门高度评价。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一个鸡蛋的暴走

推荐理由:“一个鸡蛋的暴走”是一场基于熟人网络的公益筹款活动,用富有创意、易于参与的形式,为所有挑战者、志愿者提供身体力行的快乐公益参与体验。筹集的善款用于支持儿童领域公益项目的实施。每场暴走会有几百名志愿者,在沿途的各个打卡点,补水点和指路点为暴走队员们提供服务,涵盖摄影、自驾、骑行、医疗、指路、卡点、物料等各工种。同时积极传播文明暴走公益理念,做到礼让有序,环保先锋,主动向需要帮助的队员施援,让每一位参与者在路上领略暴走的魅力,享受公益的快乐。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陆家嘴街道

推荐理由:陆家嘴是上海地标、浦东的名片。社区内志愿者注册人数17081名≥15%,共设立38个志愿服务记录点,服务项目700余个,服务团队300余个,累时总数45万小时;成功培育了“陆家嘴社区关爱互助基金”走访慰问、“公益直通车”学雷锋集市、志愿者沙龙、学生社会实践、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等品牌项目;建立建立智慧工作平台,完善激励反馈制度,有效发挥辖区内志愿服务资源,涌现了浦东新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者等优秀项目、组织和个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