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花木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1130日,花木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花木社区文化中心523会议室举行。花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各中心创建主任、居民区书记、条线干部、理事单位代表、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代表、社会各界关心志愿服务工作的代表,约150人出席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了花木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四年花木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四年花木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就培育志愿文化、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提出了要求。会议就《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志愿者协会章程》的修改草案作了说明,确定了协会章程在规范、适用性与发展性方面修改完善的必要性。大会审议并通过《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新一届监事,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会上,还播放了花木志愿者协会20152018年四年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宣传片《收获阳光》,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花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成效,并对今后志愿者协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志愿服务事业的重大意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社会的和谐进步,能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社会进步;有利于每个社会人实现自我价值,是一种新的为当代人所喜爱和接受的精神时尚。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原则。要对接新区主要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评工作,发挥各类志愿者作用;要对接社区百姓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围绕“邻里守望”主题,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要对接志愿者的需求,推动志愿者主体的积极性,遵循志愿者意愿,提高志愿者工作能力。三是要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发挥志愿者作用。第一,要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上下功夫,细化相应的举措,促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第二,要在整合社会资源上下功夫,加强与各类社会组织和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发挥志愿服务领军人物作用。第三,要在营造文化氛围上下功夫,挖掘、培育、宣传好志愿服务典型。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