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汇聚爱心 弘扬文化 崇尚志愿——2018年度沪东新村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营造浓厚服务氛围,沪东新村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型便民、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文化体验、便民服务、健康义诊等志愿便民服务同时展开,100多名志愿者营造了浓浓的志愿服务氛围。

    温暖沪东 志愿先行 在五莲路莱阳路路口为居民提供科普宣传、医疗咨询、法律服务、家电维修、理发、磨剪子菜刀等多项服务。现场居民区和交通银行、东方有线、沪东医院和地铁12号线的志愿者也开辟了业务政策解答和便民服务台,给居民们带来了实惠和欢笑。身着红背心的志愿者们,则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新时代新风尚 传承文化之美 绿波苑服务点,沪东社区家门口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社区志愿者、文化达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魔术变脸、创意剪纸、烘焙课堂、巧制香囊、船模拼搭、涂鸦扇面、素描人物、百变气球、传统戏剧、旗袍秀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受到了居民们的赞扬,让在场居民和小朋友们亲自体验文化互动的乐趣,共同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之美。




    树立优秀典型 弘扬志愿精神 下午,“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沪东党建中心隆重举行。会上,总结回顾了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了20位“最美志愿服务个人”、10个“最美志愿服务集体”和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为更好推行青年志愿者的共建模式,发挥各个社区单位的志愿服务力量,协会又与东方有线服务公司、开元骨科医院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莱阳新家园、伟业等13个居民区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高级技工学校的13个班级签署“一班一居”志愿服务协议,带动更多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为辖区居民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沪东新村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示了沪东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面貌,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也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