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加强沟通协作,熔炼团队力量-——浦东医院医院服务志愿者拓展暨交流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1219日,浦东医院社工部与红十字办公室共同为25名医院服务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拓展活动暨第四季度交流分享会。活动以“加强沟通协作,熔炼团队力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间沟通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进而更好的发挥每一位志愿者价值,增强对志愿服务队伍归属感。


  拓展活动在青浦青西郊野公园进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观赏着湿地风景,志愿者们被随机分为2组,在草坪上进行了一场趣味横生又充满挑战的比赛。通过“接龙运球”、“急速60秒”、“同心鼓”三个特别设计的游戏,考验志愿者们在团队任务中体力、脑力、协作力的运用。


趣味比赛让志愿者们直呼回到小时候,更激发了每一个小组成员的竞争意识和团队观念。在欢笑之余,志愿者也通过参加比赛分享了对于团队合作的新的感受与理解

角色不同,目标一致:游戏比赛中有队长和队员,平时志愿服务中有组长和组员。虽然大家有不一样的分工和职责,但每位成员之间的身份是平等的,都在自己的角色中各司其职,为了浦医志愿队伍更好的向前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观点不同,相互包容:志愿者作为一名独立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多元的建议和想法也是不可取代的。作为一名浦医志愿者要学会尊重其他志愿伙伴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学会倾听他人、换位思考,用一颗包容的心去有效沟通与友好合作。

优势不同,相互扶持:浦医志愿者队伍不光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规范的集体,更是每位志愿者用心呵护的大家庭。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人身上的美和闪光点,观察体谅别人的困难,志愿者是一起奉献服务的好队友,更是互帮互助的兄弟姐妹。

拓展游戏在热烈的讨论和分享中结束,志愿者不光在游戏中得到肢体运动和放松,更加感悟到在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团队协作、有效沟通、彼此包容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社工部还带领志愿者们游览了朱家角古镇,感受历史名镇的古建筑和文化底蕴。相信浦东医院志愿者们将带着放松的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凝聚的力量投入到医院志愿服务中,携手迈入更加美好的2019!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