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穿越时空的“窗花”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农历新年越来越临近,街头巷尾也越来越有年味,谈到年味,总是会从脑海里跳出中国年里的红色和代表性的窗花。于是在2019129日下午由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与潍坊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携手为了农历新年的来到,组织潍坊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们,为他们准备了一系列非常传统韵味的剪窗花活动。

当天特邀了海派旗袍协会的沈老师一行,来教授党员志愿者们传统技艺“剪纸”的前世今生,接着一张张红纸如何才能变成生动活波的窗花艺术品呢,在老师的介绍描述及现场指导下,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信心满满来了一场现场竞技,在剪纸的同时,大家互相交流并时不时的勾起了很多志愿者们孩童时的记忆画面,大家感慨万分能遇到了如今这么好的时代,有这么好的社区平台给老年志愿者们造福利,也给退休党员们创造了一个再发光发热的平台,让党员志愿者们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忘却年龄的界限不忘初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党中央伟大旗帜下,活到老学到老,做好党员引领作用。


在老师介绍完剪窗花的基本功后,说干就干,大家马上开动脑筋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我们没有打样我们没有模版,但我们内心有着不一样的憧憬,于是我们的窗花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意境,每一个人手中的窗花都各有不同,有的猪窗花笑弯了腰,有的像功夫熊猫,有的像大老虎,大家一边剪着窗花一边互相取经好是热闹,最终志愿者们凭借着自己的聪明财智和现场老师的指导,一个个徒手剪出农历猪的各式窗花,形状各异,栩栩如生,活临活现。为我们传统的中国年增加了不一样的年味。



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