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陆家嘴雷锋驿站首次志愿者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为保障春节期间雷锋驿站志愿者工作顺利开展,22,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在社区学校开展了陆家嘴雷锋驿站首次志愿者培训。来自社区、高校、部队的志愿者45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培训中,志愿者们首先学习了志愿者精神和理念,陆家嘴雷锋驿站站长陈仪佳结合中央文件阐述了建站和春节期间开展雷锋驿站志愿服务的意义。接着,志愿者们了解了目前雷锋驿站建设情况,了解了周边交通、楼宇分布情况,以及志愿者在仪态举止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下午培训中,志愿者们首先分享了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并学唱了经典老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其次,由社区学校提供东方医院培训资源,开展了志愿者紧急救护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社区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习总书记说:志愿者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陆家嘴雷锋驿站正是陆家嘴街道为陆家嘴志愿服务搭建的平台。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扬“螺丝钉”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