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花木街道“民族团结·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项目总结会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寒冬虽冷,暖意犹在。220日下午,花木街道“民族团结·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的结对家庭、文明单位、各界人士等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该项目创立以来的动人故事。


   “民族团结·同心同行”项目于2012年由花木志愿者协会发起,旨在关爱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民族结一家亲,温暖在身边。该项目由花木街道民族联征集少数民族困难家庭,花木志愿者协会面向辖区志愿者单位号召、筛选而产生的结对单位。结对单位通过定期上门慰问、学费资助等方式与少数民族困难家庭结对。



    首先,花木街道办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山致词。“民族团结·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结对的过程传递的是温暖、是希望、是逐梦前行的信心,收获的是自强、是感恩,是共绘花木的热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大家将这份爱心不断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努力营造美丽和谐的花木。


     6年来,二批次文明单位与13家少数民族家庭结对,提供超过300小时的志愿服务,累积慰问资助金、物资近30余万。他们之间的互动传为佳话。正如志愿者单位代表、花木经济发展总公司杨文武发言时所说,在共建中,单位们除了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更在乎给予结对家庭精神鼓励,在给他们带来温暖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这些家庭的点燃了希望之灯,构筑了梦想之阶。

     与此同时,受助家庭也常怀感恩之心,与海事法院结对的土家族女孩小谢同学说:“我要真诚的说一声‘谢谢’! 感谢国家,感谢社会,更感谢今天无私资助我们的各位叔叔阿姨!有你们同在,我们将不再畏惧家境的贫困,不再畏惧生活的压力,将来我也会用善心来回报社会,用爱心来温暖人心,帮助那些和我一样困难的人,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最后,志协代表与结对家庭及单位代表合影留念。爱心暖人心,付出大多是在不经意间完成的一件随手公益。但是志愿服务精神是当今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让我们的生活时时处处都充满着温馨与和谐。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