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人人公益心 塘桥志愿行 ——2018年度塘桥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风采展 (连载二)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优秀志愿者:情系社区,乐于奉献---周根娣(龙阳居委)

周根娣同志出生于19581月,是龙阳小区的一位热心志愿者,还是龙阳小区的楼组长。她积极报名参加轨交、路口志愿者,龙阳小区平安志愿者巡逻队等。她不畏炎热与寒冷,在上下班高峰的时候对乘客进行文明劝导、方向指引等服务,特别是文明创建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每逢龙阳居委举办社区活动,她也总是第一个响应,前来报名参加,热心帮助居民。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周根娣情系社区,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优秀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张国珍 (蓝东居委)

张国珍同志出生于19539月,做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她做到了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她作为路口志愿者一做就是7年,为了不耽误路口志愿者工作,与家中姐妹们商量调整照顾老母亲的时间,同时,小区的文明创建、平安值班等都有她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通过行动支持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服务和为居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优秀志愿者:平凡之中见真情----顾红霞(茂兴居委)

自茂兴居委会成立路口志愿者服务队以来,顾阿姨就主动来居委会报名,每到执勤日,身穿橘红的背心,手拿小旗子的顾阿姨已经在路口的岗位上忙碌了起来,“1011在哪里?”“你往后走在新亚大包的门口就有。”诸如此类的对话,一直从顾阿姨的口中冒出,看到行人或自行车企图乱穿红灯,她总是及时上前劝阻其退回安全线内,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寒冬腊月、或者是夏日炎炎,顾阿姨总是坚守到最后一秒钟才离开路口,路过的行人忍不住都由衷的感慨!

2010年世博期间,顾阿姨还成为一名光荣的平安志愿者,多年来,她和她的搭档巡视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为小区的精神文明、平安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优秀志愿者:甘做文明劝导员----祁冠林(南城居委)

祁冠林同志自20104月参加世博志愿者到地铁志愿者至今。2010年底被评为塘桥地区先进志愿者。

该同志自担任南城地铁志愿者队长以来,处处关心地铁志愿者成员,在志愿者中有许多同志家庭有一定的困难,比如有母亲长期卧床需要照顾的,有第三代需要照顾的,但他们都能克服困难,坚持到岗位上认真的值勤,只要在他们由于家庭困难一时离不开时,老祁能积极主动顶岗值勤。在值勤时,耐心地回答旅客问询路名,乘坐车辆,饭店,医院等。祁冠林值勤的地点是地铁4号线2号口,小商小贩摆摊影响乘客上下通道时,能够及时疏通通道。对有些乘客所带行李过多时一时无法下楼时,就主动帮助他们把行李拿下楼道,为在进博会中能使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工作做得更好,祁冠林在今年3月始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有效的调整,以保证了进博会期间志愿者的正常运转,为社会文明劝导及正能量的传输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优秀志愿者:尽职尽责比奉献----管国如(文兰居委)

管国如同志出生于195711月,她不仅身兼数个志愿者工作而且主动提出要求志愿者的路口岗位工作。为了维护小区环境,他们经常自发的开展清除小广告,他们带着铲子、刷子等清洁工具,对墙边、电线杆、围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一丝不苟地铲除。在共建美好家园、美化社区环境方面展现了优秀志愿者集体的独特风采。

难得可贵的是,儿媳生二胎时也要等做好执勤再去儿媳家,确保文明轨交交通道口执勤工作,顺利完成志愿者的工作。


优秀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国珩(龙园居委)

张国珩同志,现年70岁,自退休回到社区以来,他把社区志愿者工作作为事业来经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即使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能够保持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退而不休,对社区工作十分支持。虽然他退休在家,但在居民眼中他是小区里的大忙人。龙园居委成立迎世博文明路口志愿者队伍,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张国珩同志还是塘桥街道市民巡访队队员,在巡访过程中,他兢兢业业,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绝不会有丝毫的懈怠。尽管他的膝盖关节置换过,有些不方便,但他从不要求减轻工作任务。作为小区的文明志愿者队的队长,张国珩同志除了坚持在路口站岗,维持交通秩序,还每天在小区里巡逻,看到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好言相劝,看到地上有垃圾就马上捡起来。

张国珩同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追求,自觉为社区居民解难;他把“为社区工作”视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另一个精彩的舞台,身先士卒,开拓进取,为所有志愿者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典型榜样。



优秀志愿者:一名古稀党员的志愿者情怀---朱秀珍(蓝高居委)

志愿者”这个字眼对于我们已不陌生,志愿者如一池清澈温暖的湖水,如寒冬里燃烧正旺的炭火又如夏日炎炎中榕树底下的绿荫,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蓝高小区,居住着一位刚跨入古稀的老党员--朱秀珍同志。她有着30多年的党龄,在领导岗位上为社会主义奉献青春热血。她待人真诚热情,为人友善,她退休后回归社区,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主动的配合居委各项工作。十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快乐与社区的和谐发展、温馨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她担任平安志愿者、为老服务团队志愿者、楼组长,活动室志愿者、居民代表、支部委员等等,献身于社区的每一个角角落落。


优秀志愿者:播撒文明的家庭志愿者----陈华琴(微南居委)

陈华琴今年63岁,是微南社区的居民。她从企业退休后,为了让退休的生活不寂寞,实现退休以后的人生价值,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她把生活时光安排得十分紧凑。2010年世博会期间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上的义务劳动,虽然曾经由于身体原因动过手术,装过心脏支架,但是依然痊愈后主动为社区分担职责,主动帮忙有困难的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扶老携幼,主动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主动当起了一名家庭志愿者,在自愿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同时升华自我,播撒文明。


优秀志愿者:“地铁口”播撒大爱----周雪妹(富都居委)

蓝村路地铁站每周四,你都会看到身穿绿马夹,头带鸭舌帽的志愿者,站立在地铁口充满温馨的服务中传递正能量。

周雪妹,1956年出生,退休前在供销社商店做店长,2005年进入居委担任楼组长以及志愿者等工作,配合居委做好各项工作。20159月参与到轨交志愿者服务行列中,每年志愿服务时长共计达到144小时。

志愿服务中有太多的故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让素不相识的人倍感亲切,一个友善的举动给人留下无限美好。今年,进博会期间,轨交志愿者执勤更频繁了,平时每周轮一次,现变为一周两次或更多;周阿姨从不怕苦、不叫累,志愿者活动永远冲在最前面,起到了志愿者带头模范作用,她平时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能为他人、社会做点事,是我的荣幸。



优秀志愿者:“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马德兴(塘东居委)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人们伸出双手去帮助的。但有些人会坐视不理,而有些人会很热心地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他就是马德兴爷叔,马师傅夫妻俩在楼道里是有名的热心肠,居住在这里十几年,帮助邻居做好事数不胜数,楼道里的灯泡坏了,他主动买灯泡更换,邻居夫妻吵架,他夫妻俩去做和事佬,总能让当事人破涕为笑。在社区,只要社区有需要,碰到难题,马师傅一马当先,从不说个“不”字,经常帮居民修理电器,废物利用,经常“妙手回春”,变废为宝。

谁家要是有事,需要马师傅帮忙的,只要提出来了,就一定能够得到马师傅热心的帮助;即使你没提,热心且细心的马师傅总是能以某种合适的方式来帮助你。邻里间受过马师傅帮助的就更不用说了,不管大事小事马师傅从不推辞,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能帮的就尽量帮点吧,其实也没啥”挺简单的一句话可是他却一直遵循着,从不曾食言。马师傅常说:社区就是我的家,邻里就是我最亲的家人。正是抱着这种理念,马师傅以一棵常青树的形象乐此不疲的忙碌着社区的事,无论大小,轻重,马师傅都高标准无条件的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