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人人公益心 塘桥志愿行 ——2018年度塘桥社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风采展 (连载四)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丁凤琴 (蓝高居委)

丁凤琴现在是负责蓝高居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作为一名居委的文教干部,她注重个人能力培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一直以一颗善良、真诚、热情的心感染着身边的人。为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经常化、制度化,提高广大居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意识,她结合文化本职工作做好宣传,以身作则,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志愿服务中,作为居委文化团队负责人,为了促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引导文化志愿者能够自愿参与、义务工作、服务社会,她尽心尽责,不辞辛劳,注重与志愿者骨干的沟通和协调,努力维护好各类团队有序正常运行,并积极组织志愿者骨干动员大家参加各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氛围,共同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

为了认真引导市民,倡导文明出行,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她接过前任的接力棒,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以身作则,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带领着我们蓝高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自己就是最大的快乐。她希望能把“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到每个人,每个角落,使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文明、更温馨、更美丽!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方振华(微山居委)

方振华,是微山居委的社工,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用心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我的岗位工作中。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16年来到微山居委后,一向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居民朋友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他的组织及用心参与下,微山志愿者队伍走出了一条极具微山特色的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十几人的参与再到此刻的几十人参与,两年来志愿者的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该同志思想上更加成熟,活动潜力更加增强,公益业绩也更加显著。由于经常参与社会活动,该同志视野开阔,知识面更加宽泛,工作成绩更加显著,对单位和社会都带来了良好影响。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尽职尽责—高招娣(香花居委)

在塘桥街道香花居委,有一位非常敬业奉献的志愿者的组织者,她就是香花小区的高招娣阿姨。高阿姨属于小区元老级别的志愿者了,自从小区建成至今她就一直热衷于小区工作。高阿姨平时要料理家务也比较繁忙,但只要是志愿者的工作,高阿姨从不含糊,总是冲在前面,在志愿者岗位上她尽职尽责,不管冬天夏天、不论烈日寒风,她都以一个优秀志愿者的身份为小区居民服务。而且高阿姨还是我们的志愿服务组织者。每次有什么重大活动,她都会组织一批志愿者参加。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到了,她会组织烹饪班的阿姨们为小区独居、空巢老人做粽子、月饼及糕点。现阶段,进博会期间,高阿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轨交值班及道路两旁的执勤工作。高阿姨在站岗时非常尽职尽责,为真正做好一个合格的志愿者高阿姨她付出了很多。这就是我们小区敬业奉献的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者——高阿姨。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内优服务,外做公益---韩文君

韩文君是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四号线管理部塘桥站的一名站长。她是一个待同事犹如自己家人的好站长,她被车站里的同事亲切地叫“韩妈”。这些年来她在值班站长的岗位上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同事要真情实感,富有爱心;对社会要真诚奉献,不计名利。自从2014年“甜蜜糖桥”爱心团队成立以来,韩文君能作为车站领头人物,积极牵头并带领车站员工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在她的影响下车站员工都能做到有礼守序、诚实有信、尊老爱幼、平等友爱,在公益的道路上,韩文君 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秉承“内优服务,外做公益”,用爱传递地铁正能量。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以需求为本—黄敏婕

黄敏婕,女,社会工作硕士在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仁济医院“仁爱之家”志愿者工作部管理者。在黄敏婕的组织与管理下,仁济医院“仁爱之家”志愿者工作部作为卫生系统唯一的高中生社会实践市级基地,招募了一大批优秀、富有爱心的高中生志愿者队伍,还注重动员交大医学院和健康医学院学生、高校音乐社团及老年弦乐队、社区志愿者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授课、体验、服务手册、现场带教”四维培训模式,创新融入“医学文化之旅”、“猎奇体验”等全新培训形式,更好为患者服务;同时,基于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促进志愿者成长。医院在门诊导医及音乐关怀的基础上,以需求为本,从门诊向病房延伸,于日间手术、小儿肝移植、儿科病房、急诊、老年病房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我奉献我快乐---陆德明(浦建居委)

陆德明是浦建轨交文明劝导志愿者,2008年起参加轨交文明劝导志愿者并在2018年担任队长以来,十年间在志愿者岗位上一如既往的认真奉献,不迟到不早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真谛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无私奉献—王福珍(南泉小区)

王福珍,南泉小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居民,作为轨道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以来,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不迟到不早退,她用她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里来雨里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居民贴心人、自治领路人---杨晓静(微南居委)

杨晓静自20081月到塘桥街道微南居民区工作已近10年,现担任微南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凭借着几年积累下来的社区工作经验,和对微南居民的满满情怀,团结凝聚微南居民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社工、楼组长、志愿者等,通过不断提升居民的自治能力和水平,从而“助人自助”服务辖区居民,同时积极探索实践“居民自治”新方法。不仅成为微南居民区的“带头人”,更成为微南居民的“贴心人”,自治互助的“领路人”,她也和微南居民区一道不断成长变化,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让微南居民区更有温度。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新老娘舅”在身边—尹华(蓝东小区)

尹华,曾经多次在东方电视台娱乐频道《恩爱一家门》和《新老娘舅》节目中担任嘉宾的尹华同志是峨海小区的常住居民。他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对人坦诚、为人谦和,热心公益事业,充满正能量宣传,有较强的亲和力和公信力;他拥有十多年的调解工作经历、经验丰富、作风严谨、思维缜密、理论和实践功底俱为深厚;他能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调解居民之间各类纠纷,解决居民的矛盾。

尹华老娘舅调解工作室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民间纠纷的活动。曾经调解过小区内的停车纠纷事件、居民上访事件以及参加社区的为民服务活动,为蓝东社区居民提供无偿的“家门口”的调解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在居民之间有很好的口碑。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乐于奉献价值高---郑少兰(塘桥居委)

郑少兰同志担任塘桥居委志愿者负责人已经有五年多了,为了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元旦还是春节,为了万家团聚、祥和平安。他坚持巡逻在小区。他用自己的奉献,成为迎接新年第一道阳光的人。塘桥小区连续三年未发生在禁燃烟花爆竹的小区内发生有居民燃放烟花爆竹。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台风肆虐。他坚持巡逻小区。他用自己的一份坚持成为风雨夜归人。塘桥小区连续多年未发生台风季节高空坠物事件。塘桥小区的志愿者还在参加仁济医院服务活动中,多次得到医院领导和病人的赞美。今年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期间,郑少兰又带着志愿者团队,驻守在地铁口,为社会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人们问他是怎么管理好这支志愿者团队的,他说,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共同的价值观使我们都乐于奉献。我们的付出,只有得到居民的配合,才是我们志愿者队伍存在的价值所在。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