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环保全参与——大团镇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强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程,大团镇结合本镇实际,将垃圾分类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注入志愿服务中,34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环保全参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团文化中心仲超广场上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到处可见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设便民服务、版面展示、垃圾分类互动投递游戏、绿色环保体验、文艺演出5个项目。便民服务现场磨刀、理发、便民维修、量血压的摊位前熙熙攘攘,特别是来自浦东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医疗咨询服务队的医生志愿者们为社区老百姓免费义诊,志愿者们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由衷赞叹“家门口”服务真正贴近百姓生活。咨询台前志愿者们针对大家关心的政策问题,耐心详细进行了解答。现场图文并茂的《志愿服务条例》、《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前,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在垃圾分类互动投递游戏区,现场摆放小型分类垃圾桶,志愿者们将印有垃圾物品的小卡片分发给老百姓,引导他们将卡片投递至相应垃圾桶,投对可领取奖品,参与者跃跃欲试,“家里的垃圾怎么正确地分类后放到垃圾桶里,还蛮好讲究,真要好好能学一学。”正在参与垃圾分类投递游戏的俞友芳阿姨正在认真地听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现场志愿者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让老百姓对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在一旁的绿色环保体验区,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老百姓利用废弃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废品制作创意小物品,带回家美化庭院。

文艺演出,也是居民最喜欢的精神粮食,镇文化中心精心策划的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文艺演出中,文化中心的文体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了全新小品《“垃圾分类”进家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穿插在幽默有趣的表演中,不但增加了娱乐性,还加强了宣传的深入性,寓教于乐,深受居民百姓的好评。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