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党建引领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防浪堤上,来自8家单位,共150多名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大型公益净滩活动。


“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民爱水护水的意识,加强水资源的保护。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有1.98千米海岸线属于公共岸线,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及防浪堤形态,每到台风季及潮汛旺季都会出现大量漂浮垃圾沉积的现象,深受水域环境污染的困扰。

此次活动是高桥镇党委以区域化党建为平台,着力推进“两进入两做实两联动”要求,以区域化党建年会上发布的“区域联动共筑暖心桥”项目为契机举办的首场净滩志愿行动。净滩志愿行动是区域化党建“春融行动”之一,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的同时,对于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志愿同心、保护长江”是此次大型公益净滩活动的主题。凌桥社区党委、高桥镇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高桥镇流动党支部、水管处长江口管理站、上海公安学院、上海海警支队、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上海东安水上污染防治中心有限公司、侣行户外俱乐部8家单位迅速响应,15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保护蔚蓝海岸、还原洁净海滩”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9点,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组成的各路志愿者队伍有序签到入园,大家统一着志愿者服装,精神抖擞地参与净滩活动,形成了公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滩区域垃圾量非常大,多为木头和白色泡沫,很多垃圾只能靠志愿者们用手去捡,无数次的弯腰,无数次的起身,他们没有嫌脏,没有喊累,细致地捡拾、清扫海滩上遗留的垃圾,共同成为“世界水日”爱水护水的行动者,以饱满的热情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志愿之歌。经过全体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公园防浪堤沉积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换回了一片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岸线水域市容环境。

净滩对比照——净滩前:

净滩对比照——净滩后:



此次志愿者净滩行动既是维护水域市容环境的公益服务,也是宣传水域环境保护的开放窗口,更是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环保教育。

很多志愿者纷纷表态:“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志愿行动中来,通过辛苦的劳动,自己深受教育,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看到清理出来这么多垃圾,很有成就感,能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感到很荣幸”;

“从今天起,我会做好保护环境的宣传,也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一起加入进来”;

“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保护水环境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依靠各方力量长期坚持、共同努力。希望通过净滩行动这种方式,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凝聚共识,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污染防治工作,鼓励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处理好自己手里的垃圾做起,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增强公民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携手保护母亲河,维护水域良好环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