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成长工作坊丨浦东新区“垃圾分类新时尚”专题培训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4-28

426日,浦东新区文明办、新区志愿者协会在曹路镇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期 “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近40位来自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通过专业知识授课、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学员们对现代社会垃圾围城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今年7月,上海市将正式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法治轨道。上午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上,来自上海浦东绿意环保促进中心的宋凡舟对条例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推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上海市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日本等发达国家经验做法进行介绍。





授课老师进行专业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下午实地参观黎明园区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大家亲眼见证了现代垃圾处理工艺,日处理厨余垃圾达100吨、餐饮垃圾达200吨,油脂经初步处理后被制作生物燃料,沼气送往沼气发电厂,沼渣送进垃圾焚烧厂焚烧,垃圾变废为宝。还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图文展板、现场模型、游戏体验等方式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资源化、碳减排等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参观过后大家的环保意识又增强了一大截。





参观了解垃圾处置和循环利用的过程


通过游戏互动方式投入学习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曹路现代农业园区。工作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增进了对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理解,今后将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环保生态理念,并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协助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推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打造生态环保的文明浦东新形象,一起追赶上海“新时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