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防灾减灾消防演练”动起来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5-13

今年5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北蔡镇河东居民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技能。

今年防灾减灾的主题为“尊重规律讲科学防灾减灾重行动”。居委会先通过宣传栏、黑板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广泛宣传。并召集物业、业委会、居民骨干,紧紧围绕主题,突出社区面临的灾害风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全力整治小区助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现象,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除此以外,大型消防演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们的参与和围观。近日上午,在京浦小区亲水平台开展住宅小区消防演练,小区楼组长、志愿者和物业保安、车棚管理员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消防教官详细教授大家怎样快速、正确以及理智地处理突发事件,模拟逃生、灭火、使用消防带等救灾行动,提高居民区自救能力。教官对参加演练的居民们逐一纠正错误的自救行为,一再耳提面令强调“注意风向!”和“不要站太近!”,围观群众虽然很多,但安静地仔细教官讲解。

此次参与现场实战演练人员30余人,观摩演练的有100余人。居民们纷纷表示消防演习活动非常有意义,很乐意多学习到这方面的知识,增强火灾事件的自救能力。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居民区综合减灾能力,切实减轻灾害风险,扎实开展灾害隐患治理,加强小区救灾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