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惠南镇“绿色天使”小队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为加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惠南镇海曲雅苑居委在7月份开展“小小志”便民服务活动。“绿色天使”小队的小小志们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并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


小小志们拿着调查问卷一个个的询问居民,孩子们提问一个问题,居民回答一个问题,场面十分和谐。通过问卷调查,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的投放都有一定了解,同时也认为垃圾分类是环保行为,城市生活的垃圾分类不仅关乎于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有少数老人对干湿垃圾怎么分还不太清楚,通过绿色天使小队的孩子们对老人的宣传,他们说以后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并感谢孩子们的解说。


惠南镇海曲雅苑居委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的推行,深化垃圾分类“1+5+25”模式,即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为主,带动周边五户家庭,再分别由五户家庭带动25户,共同参加社区活动,让辖区内居民找到归属感,自主参与垃圾分类。

惠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7月15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